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4-02-07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二级巡视员马天峡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并向基层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县领导魏廷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县体育馆,马天峡实地查看了消防应急设施、看台承载能力、视频监控设备等场馆设施设备。他指出,安全是赛事组织的重中之重,要强化底线思维,细之又细做好体育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随时关注安全设施配备、使用、运行等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做好人员疏散、安全疏导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球员、球迷安全。在县中医院,马天峡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制氧室等,通过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消防器材、压力瓶使用注意事项及应急自救等安全常识。他强调,医院是人口密集场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在做好节日期间患者就医保障的同时,加强医院日常安全管理及巡查,做到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病源不消除不放过,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在北屲坪烟花爆竹销售点,马天峡对销售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储存设施配备、堆放存量等情况逐一检查。他指出,目前正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销售商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高度重视烟花爆竹销售、运输、储存等各个环节的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严格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无证经营、非法储存、超量存放、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等行为按规定严厉打击。

在县汽车站,马天峡强调,当前正值春运,人流物流增加,各类安全风险系数上升,保安全保畅通任务繁重,有关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驾驶员安全培训,及时维护检修客运车辆,最大限度遏制事故发生,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筑牢春运安全防线,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