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4-02-05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声声送祝福,浓浓关怀情。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4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二级巡视员马天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聪,县政协主席马保师分别带队,慰问困难群众、困难企业、环卫工人、敬老院老人、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护林员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并调研市场保价稳供、春运保障、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县领导杨青鸿、王宏忠、孙占新、李彦科、马绍瑞参加。

家住硝河乡关庄村的五保户老人苏秀莲,精神矍铄、十分健谈。白学贵坐在炕边同老人话家常、聊变化,关切询问她的健康和生活状况。“现在党和政府确实好,生活保障到位,我很幸福!”苏秀莲说。白学贵叮嘱乡村两级干部要多关注、多走访像苏秀莲这样的老人,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县楹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白学贵同环卫工人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多年来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为创造优美、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说,你们迎寒冬、战酷暑,每天起早贪黑、默默奉献,为保障县城的干净整洁付出了汗水和努力,逢年过节更加辛苦,希望大家继续做好春节期间的环境卫生工作。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关爱一线环卫工人,落实各项权益保障,全力解决环卫工人实际困难,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关爱服务,为环卫工人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世纪华联超市,群众询价置办年货、节日氛围浓厚。白学贵走进米面油和蔬菜区,同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调研市场保价稳供情况。他要求,春节临近,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统筹做好民生物资保供工作,落实好控价稳价措施,维护市场有序稳定,让群众更加便捷、舒心、放心采购年货。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跟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劳模代表赛文忠家里,白学贵与老干部拉家常、聊生活,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并征询他对于县委和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西吉亮化的挺好,晚上也很漂亮,暖气也很热。”赛文忠说。在认真听取老人的感慨后,白学贵要求组织部门要多组织老干部们看看西吉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为西吉发展多出主意、多献良策。


敬老院里大红灯笼高高挂,年味十足。白学贵向所有老人送上新春佳节祝福。他说,每逢佳节,老年人倍加思念自己的故土,思念自己的村庄,思念自己的家人。我们要将心比心、搞好服务,更加周到、更加热情,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白学贵还来到袁河春运检查站和火石寨扫竹岭林场,看望慰问值守在一线的交警、护林员和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调研春运保障、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二级巡视员马天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忠走访慰问我县困难群众、企业、公安干警、辅警代表、劳模代表和消防救援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在兴隆镇兴隆村困难群众王语涵、马海花家,马天峡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子女就业等情况,了解孩子的学习和身体情况,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日常生活,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并嘱咐相关乡镇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为他们排忧解难,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在县公安局家属楼劳模代表杨瑞琪家,马天峡对他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争当劳模、劳模辈出的良好局面。

在县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马天峡对他们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祝福。马天峡说,多年来,县公安干警和县消防救援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在慰问县城乡客运总公司时,马天峡走进车辆检测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正常运行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马天峡说,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在岁末年初,要切实紧抓春运安全不放松,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车辆安全检查、驾驶员管理,做好冰冻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全县春运工作平稳有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聪、副主任杨青鸿一行先后到新营乡新营村、东华供热公司、家和福苑小区,向困难群众、供热工人、见义勇为人员家属送去慰问金,并为他们送去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家住新营乡新营村的武义龙,因患有重病,家中缺少劳动力,生活比较困难。李聪跟他拉家常、问困难,“有没有办理大病补贴?”“是否享受低保?”鼓励武义龙要保重身体,为他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在东华供热公司慰问时,李聪说,供热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供热企业要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认真安排、统筹规划,确保春节期间供热工作正常运转,让群众温暖过节。

在见义勇为人员袁旭升家中,李聪关切地询问袁旭升的妻子张晓红一家人的生活和收入情况,对袁旭升在关键时刻见义勇为救出落水儿童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为张晓红一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县政协主席马保师、政府副县长马绍瑞先后到红十字协会、吉强林场、县人民医院、西滩乡西滩村,向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森林草原防灭火值班人员、医护人员及部分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并为他们送去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在红十字协会,马保师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家庭,这种大恩大义令人敬佩。红十字协会要持续关心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身体及生活状况。

在吉强林场,马保师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护林员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防火巡查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县人民医院,马保师向长期坚守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大家要坚守岗位,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保障节日期间医疗服务质量,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 

在西滩乡西滩村,马保师一行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积极生活,困难是暂时的,要重视孩子的教育,确保顺利完成学业,将来用知识改变生活。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建立完善多层次的帮扶、援助、救助机制,兜住兜准兜好民生保障底线,让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并鼓励说,你们有什么困难及时向乡村两级反映。

马保师一行还调研了西滩乡林家沟村“西吉好东西”生产加工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