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调研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

时间:2023-12-30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天峡分别带队深入月亮山林场、吉强林场、钰秀社区、农贸市场、盛世万家和、世纪华联超市等地,调研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县领导邵剑波、刘宏霞、李彦科、冯玉宝、王自元等参加。

月亮山林场管护面积大,加之冬季降雪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白学贵走进林场,详细了解林场防灭火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向坚守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关怀和问候。他强调,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时期,每个山头要有人看、有人管,要严防死守、防微杜渐,严禁火源上山,切实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在钰秀社区,白学贵看视频、听汇报,详细了解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同正在参加社区活动的群众亲切交谈。他指出,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最末梢”、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与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息息相关。要强化党建文化和社区文化融合开展,多举办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家和福苑小区居住着不少移民搬迁群众,县委县政府十分关心移民群众的供暖、菜篮子和肉盘子保障情况。白学贵走进小区居民马小霞和王兴民家,感受屋内暖不暖、了解暖气热不热,详细询问他们的菜篮子、肉盘子等保障情况。白学贵要求,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持续跟进关注,解决好群众供暖需要和生产生活诉求,持续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进盛世万家和超市,白学贵边走边看,同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节日期间市场保供、进货渠道、商品价格、销量利润等情况。他要求,要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各类生活必需品供求形势,确保供应充足、保障到位。同时,要加强市场监管,确保节日市场供需价稳、质优、安全。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促销活动,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在吉强林场,马天峡详细了解防灭火物资储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人员对防火器材的使用情况。他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大、任务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物资管理、火源管理和值班值守,建立健全整体联防、群防群治防灭火机制,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县农贸蔬菜批发市场和世纪华联超市,米、面、粮、油、肉、海鲜、蔬菜水果等供应充足,群众询价购物,节日氛围浓厚。马天峡边走边看,不时同企业负责人和群众交谈,询问市场保供、物价等情况。马天峡要求,要加大市场监管和服务保障力度,做强做优西吉好东西品牌。要充分发挥市场和超市供应链优势,积极做好节日市场供应,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充足、渠道畅通、价格稳定,守稳群众“果盘子”“菜篮子”“米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