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9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12-19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8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9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章节。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这不仅是对新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更是我们民族地区做好工作的“指导棋”、方法论。我们要准确认识党的民族工作的时代背景,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宗教观,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推动我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要求十分明确,要深学细悟、深刻把握好蕴含其中精髓要义,运用好贯穿其中的方法论,着力提升解决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作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西吉回答”。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总要求,对标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示范县创建工作。要深入实施党员干部固本培元、青少年学生夯基育苗、各族群众凝心聚魂、社科理论正本清源“四项工程”和各族青少年交流、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三项计划”,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进一步巩固西吉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局面,让“一起生活、兄弟合伙,除了饮食、不分你我”成为西吉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图景。

会上,马生林、王旭东、孙占新、鲜瑞芳、王自元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交流研讨。按照“双随机”制度,白学贵随机抽点了两名参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