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2023-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誓师大会

时间:2023-12-04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4日下午,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誓师大会在吉强镇篮球公园召开,就全县上下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县防灭火责任进行了动员部署。

誓师大会现场,由县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扑火队、国有林场护林员等组成的队伍在会场中央整齐列队,精神昂扬;会场周围,消防车、灭火救援车等防灭火设备一字排开,气势如虹。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总林长白学贵参加誓师大会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重于泰山,防住才会万无一失,防不住会一失万无。全县上下务必要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战斗状态,抓牢抓实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白学贵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迅速进入应急应战状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守住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个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防控责任,深化源头治理,提升队伍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特大火灾风险。要防患于未“燃”,全方位提高防灭火能力水平。着眼打早打小,强化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和联防联控,靠前预置力量、物资、装备;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培训和演练,提高防灭火专业素质和能力;营造浓厚氛围,运用好网络媒体,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常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总林长马天峡主持大会,县领导李聪、马保师、邵剑波、庞子杰、林爱炎及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大会。县公安局、兴隆镇、火石寨乡石山村、月亮山林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我宣誓,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领袖嘱托,听党指挥、服从大局、履行职责……”一声声坚定自信、振奋人心的战斗誓言,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庄重承诺,响彻在篮球公园上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