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9-08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7日,我县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工作培训会在会议中心召开,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县领导郑超及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测算农村居民人均收入,从落实兜底政策、拓宽经营性收入渠道及鼓励增加财产性收入、持续增加工资性收入、驻村干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结合实际,就各村合理使用村集体收入带动农户发展产业、关注群众务工就业、动态调整村级公益性岗位、发挥产业联农效应、如何让群众增收致富提出指导性建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培训内容,绷紧思想之弦、落细政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较真碰硬、一抓到底。要按照政策规定、工作要求、考核评估标准,查缺项、补短板,堵漏点、消盲区。全面系统梳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逐项排查工作进度,逐条落实工作措施,完善档案资料,高质量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