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时间:2023-03-13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3日上午,我县在会议中心会堂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邀请全县各行业100多名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代表汇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宣示“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的坚定立场,亮明了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提振了广大民营企业放手干事创业、放心投资发展的信心。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全体在家县领导和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白学贵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县所有民营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西吉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既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壮大,也有力地促进了西吉的经济增长、财政增收、就业创业和民生改善。

白学贵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要认识到发展民营经济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西吉追赶跨越的重要支撑、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奋力推动西吉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要敢于直面问题和差距,正视短板和弱项,着力解决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存在的观念更新不及时、履职尽责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烈、政策执行不精细等问题,扫除民营经济发展障碍。要改进理念方法,全方位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在审批服务、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狠下功夫,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天峡在主持时说,全县上下要在工作推进上有新举措,在任务落实上有新突破,在改革创新上有新作为,为民营企业打造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

会议通报了全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宣读了《关于兑现西吉县首次过亿元企业及2022年入规入限企业奖补资金的决定》,对金曜塑业、福农薯业等企业进行了奖补表彰。园区管委会、发展改革局、自然资源局、审批局、生态环境局西吉分局负责同志就强化要素保障、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王志伟、黄望兵、金玉龙、张伟、周小红、卢升、马宝英、黄思军、刘燕、姚春发1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重整旗鼓不畏难、大干快上谋发展、争分夺秒抢进度的坚定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