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西吉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5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3月24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西吉县工作动员会议在会议中心会堂召开。会前,第二巡视组组长杨文生主持召开与西吉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杨文生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陈顺萍及巡视组成员,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院党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杨文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对巡视工作的方针、定位、目标、重点、格局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对深化政治巡视作出新部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求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本轮巡视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自治区党委的首轮巡视,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和三区建设这一鲜明主题,对西吉县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西吉县工作的重视,对班子队伍的严管厚爱。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将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紧盯领导班子,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落实”,帮助西吉县深入查找问题,推动整改解决问题,更好地改进工作、促进发展。

杨文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巡视监督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利剑;是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西吉县委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严格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监督。聚焦国之大者、区之要者,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具体举措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用权情况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要增强协作意识,同题共答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巡视组是代表自治区党委对西吉县开展政治体检,帮助深入查找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西吉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强化政治责任、协作配合、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白学贵表示,自治区党委安排对西吉县开展常规巡视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西吉县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西吉县工作的关心支持、对西吉县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促进。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巡视工作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主动协调服务,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要抓住难得机遇,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作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