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马天峡调研冬季清洁取暖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2023-03-05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天峡调研县城和各乡镇冬季清洁取暖项目进展情况。政府副县长李彦科及相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马天峡先后深入县城东华供热公司、震湖乡张撇村犇牛生物质有限公司和孟湾村部分农户家中、将台堡镇中心小学、兴隆镇政府等地,就供热公司锅炉房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实施、生物质取暖、深层无干扰地岩热供暖、煤改清洁能源供热工程项目建设、农村热源清洁化和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各项清洁能源取暖的资金投入、后期运维成本、群众接受程度以及项目推进情况。

调研结束后,马天峡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冬季清洁取暖项目专题会议,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马天峡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认清存在的问题。对冬季清洁取暖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早解决,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夯实基础。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项目实施要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同时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搞好示范推广。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及早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要强化工作职责。住建局要落实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分管县级领导要扛起责任,主管主抓;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各部门之间也要紧密配合,做到信息及时反馈、共同解决问题。要保证项目成效。冬季清洁取暖项目是真正的民生项目,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加强相关培训。对各乡镇实施的冬季清洁取暖项目要进行专业化的培训和指导,促进项目快落实、早达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