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05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4日,参加政协第十二届西吉县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政协委员分五个小组对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和《政协提案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主题方向明。三个报告高举思想旗帜、坚持政治引领,用事实说话,用数据支撑,实事求是、务实详尽,是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讲实干的好报告,为委员们进一步履职指明了方向。委员们满怀激情,畅所欲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参加了共产党界、科技界、农林界的分组讨论。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白学贵说,一年来,各位政协委员聚焦医疗卫生、肉牛养殖、教育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围绕县委、县政府所关心重视的工作,想干好、而一直还没有干好的事情参政议政,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干的特别好,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了决策参考,为西吉人民办成了许多实事。各位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好、纪律意识好、精神面貌好,要结合西吉耕地、水利、道路等领域的现状和问题,继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职能,更好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写在西吉大地上,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和西吉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作出政协贡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天峡参加了共产党界、工商联界、经济界分组讨论。马天峡充分肯定了政协第十二届西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认为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引导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在聚焦中心、汇集力量中发出“政协声音”,在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中释放“政协力量”;能够做到县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县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能够做到县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县委有安排、政协有行动。各位委员要坚定信心,大力发展肉牛和马铃薯产业。要遵循市场规律,延伸产业链,带动百姓增收致富。要调整补贴结构,用好、用活、用足政策,推动肉牛和马铃薯产业提质增效,打造西吉特色优势品牌。

参加由教育体育界、医药卫生界、社会福利界等组成的第五讨论组的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教育、医疗卫生、社会福利等方面建议。要更加关注农村教育,继续加强走教计划,让农村学生也能享受到和城镇学生同样的优质教育。要加强农业保险宣传力度,提高农民对农业保险的认识,动员农民积极参保。要继续加强医疗资源配置,加强疾病预防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重大疾病早起监测预警机制,完善公共医疗卫生资源保障工作。

参加由宗教界、特邀界等组成的第四讨论组的委员们建议: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做好思想引领、团结社会各界力量、不断推进全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采取多种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将治理高价婚丧嫁娶、推动移风易俗宣传到千家万户。要有效引导群众生活习惯,完善农村地区污水处理,杜绝污水的露天径流和地下渗漏,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参加由工青妇界、文化艺术界等组成的第三讨论组的委员们建议:要完善县城建设,建设停车场来舒缓交通拥堵问题。要重视公厕建设,建设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科技馆活动基地,提升民生福祉水平。教育部门要多组织开展学生户外活动和锻炼学生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引导农村妇女加强学习,对高价彩礼进行整治,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