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6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16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5日,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6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在会议中心会堂召开,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张柏森作专题宣讲。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区市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其他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

宣讲会上,张柏森以九个“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通俗易懂,既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又准确把握宁夏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任务,既引经据典,又有鲜活的事例和数据说明,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实践力度、民生温度,让全县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准确的理解和更加全面的把握。

白学贵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持续用力,切实做到力度不减、热度不降、持续深化。要在深学细悟中强化政治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在宣传宣讲中凝聚人心力量。统筹用好各种宣传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在贯彻落实中彰显担当作为。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党的建设实际,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团结奋斗、埋头苦干,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实实在在落到西吉大地上。

聆听了宣讲会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