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感

时间:2022-11-09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今年以来,我县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完成12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改”促“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增强。

2022年,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启动了卫生系统住宅小区、畜牧工商小区、金苑小区等12个老旧小区楼体及室外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目前,项目已经全部完工,昔日的老旧小区从“面子”到“里子”焕然一新。

来到卫生系统住宅小区,重新硬化的院落宽敞平整,做完外墙保温并粉刷的楼体焕然一新,院内廊道、花园、健身器材、路灯、监控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改造完的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包括楼体保温装饰、屋面防水、更换门窗、室外供排水、供热管道、小区道路、院坪、围墙、路灯及智能监控设施等。

金苑小区建成于2000年以前,基础设施损坏较为严重。为了提升小区宜居环境,今年,县住建局负责为金苑小区量身定制了“诊疗单”,对道路、给排水、供热、停车场、照明等集中进行改造,真正把居民的所盼所想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我县完成改造的12个老旧小区共涉及30栋住宅楼,892户居民,改造总面积9.52万平方米,项目概算投资6559万元,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改”出居住环境新面貌,“改”出群众幸福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