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时间:2022-09-29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9月13日全区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启动会在我县召开后,我县全面落实会议精神,迅速推动秋冬高标准农田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2022年,自治区下达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0万亩。我县按照“收获一片,开工一片”的原则,进入秋季后,县农业农村部门抢抓当前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的大好时机,早干快干,全力推动今年剩余3.87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作。

在马莲乡麻子湾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标段现场,数辆大型机械在农田里来回穿梭、建设场面正酣。由于这里山高、地陡、产量低,大多土地被撂荒,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山坡地变得宽敞平整,长度100米以上,宽度10—40米。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自开工以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建设面积1500余亩。进入秋季后,县农业农村部门对秋季开工的4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参建单位进行技术交底,督促备足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推进秋季高标准农田建设。

在兴隆镇杨茂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标段,施工企业已经完成建设面积200余亩。当前正值玉米收获季节,农田每腾出一片,施工队就建设一片,争取将落下的工期补回来。高标准农田是农业生产的“压舱石”。我县统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力量,改善项目区生产、生活条件及配套设施,建设“地平整、田成方、林成网、路畅通、渠相连”高标准农田,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年,我县将农田建设资金列入统筹整合范围,全县规划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8个,共计21.74万亩,总投资3.23亿元。秋季开工的3.8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项目涉及17个乡镇47个行政村238个村民小组,11941户50626人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