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9-2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2日晚,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学贵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工作汇报,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措施,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不打折扣、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固原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各工作组、工作专班情况汇报,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指出,目前周边县区疫情对我县形成半包围状态,形势不容乐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攻坚期,需要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针对当前全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会议强调,9月27日前全县采取以下措施。一要压实“两个责任”:一是乡镇党委书记责任,二是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责任。凡是因为人员摸排不到位、核酸检测漏检造成工作被动的,是乡镇的,追究乡镇党委书记责任,是干部职工的,追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责任。二要实行“三个不让”:凡是近3天没有做核酸检测的,不让出门、不让下地、不让上路。三要开展“四个核查”:严格核查群众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一是进出小区(村庄)必查;二是进出所有活动场所必查;三是成立联合执法分队随机巡查;四是交警上路不间断核查。四要做到“五个宁可”:一是卡口管理宁可过紧,不要放松;二是人员摸排宁可过细,不要放开;三是场所关闭宁可过多,不要放散;四是物资储备宁可过剩,不要放空;五是各项措施宁可过严,不要放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