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2-09-10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9日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马天峡在会议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中秋节假期值班工作的通知》等内容;通报了近期交通卡点督查情况,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目前区外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不麻痹,工作要求不放松,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关键环节不遗漏,外防输入不马虎。严格落实区外入西人员落地核酸和抗原“双检”工作,加强入西通道查验,切断疫情输入风险。要持续排查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西人员,密切关注区市推送信息,做好区域协查工作,确保风险人员找得准、控得住。要加大重点场所管控力度,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人员外出“双报备”制度和返西吉“双报告”制度,依托社区(村组)基层综合治理力量,做好重点风险地区返西人员摸排管控。要压实责任不推诿、值班在位不脱岗,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 确保值班工作联络畅通、高效运转。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快速响应、高效处置。要加大节日期间督导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