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到村任职选调生(乡村发展与治理)主题培训班在我县开班

时间:2022-08-24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3日,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到村任职选调生(乡村发展与治理)主题培训班在我县龙王坝村培训基地开班。中央农广校广播电视教育中心主任邢晓光,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农广校相关负责人,县领导魏廷峰及来自全区的100名村两委成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魏廷峰介绍了我县红色资源和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及高素质农民培训情况,自治区农广校校长沈忠其介绍了全区“三农”工作基本情况和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情况,学员代表宣读了《脱贫攻坚尽锐接力行动倡议书》。

培训班要求,各位学员要清晰定位、转变角色、严守纪律,充分发挥村两委成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学用结合、加强思考与交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工作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乡村发展与治理的带头人,为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7天,采取专题讲座、观摩教学和研讨交流等方式,重点培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建设行动》等内容,帮助学员接受新思想、获取新知识,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