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我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若干问题的建议”专题调研

时间:2022-06-21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1日,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我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若干问题的建议”专题调研。市县领导张翔宇、马保师、马生林、冯玉宝、王自元、王庭孝参加调研。

调研组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动工作为核心,深入马建乡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在县政协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政府部门、社区、学校、宗教场所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认同、民族交融的情感纽带,是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石,是中华民族绵延不衰、永续发展的力量源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增强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要构建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积极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开展各族群众交流、培养、融洽感情的工作,形成密不可分的共同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