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十五届县委召开2022年第1次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会议

时间:2022-01-13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1日晚,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1次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 O 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三农”工作提出的要求,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精神。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对“三农”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对基本农田非粮化、非农化问题看得尤为重要,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摸清占用基本农田问题存量底数,主动与自然资源厅对接,拿出整改方案,把脉问诊、调转退改、多措并举,彻底解决遗留问题。各分管县级领导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作为抓落实。要深入包抓乡镇(社区)和部门开展工作,抓产业项目促发展,抓城乡整治促提升,抓纪律作风促落实。对县委、县政府紧盯得违章建筑、危楼危房和烂尾工程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真正把事关人民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

公检法司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基层社会治理的主体责任,要依法依规常态化开展工作,既要保证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也要严厉打击别有用心之人聚众闹事,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2022年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安排、文化旅游产业工作思路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

各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抓落实。要深入研究党的方针政策,紧扣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重大产业,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明确措施和责任,把工作落实落到位。要找准旅游小切口,做好发展大文章。要探索创新旅游新看点,健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系列特色品牌宣传推介活动,提高西吉旅游知名度,真正把游客引得进、留得住。要积极对接相关厅局,主动争取、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引进一批优质企业,落实惠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服务地方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