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十五届县委召开2021年第14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12-25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4日晚,十五届县委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1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固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

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4个重点、抓好6项任务,为西吉经济工作指明了航向。生态保护、基本民生和老旧小区改造,是西吉亟待补齐的短板弱项,也是西吉投资发展的潜力空间。各乡镇、各部门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城市改造要尊重历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成立工作专班现场分析研判,依法集中进行攻坚,坚决打击取缔违建乱象。要摸清财政供养人员底数,一律签订违章建筑自行拆除承诺书,对排查出违章建筑拒不整改的财政供养人员要动用组织纪律手段,停职停薪,对违建乱象画出向心力、打出组合拳,全力保障城市改造顺利推进。要变冬闲为冬忙,抓好农业产业布局。要聚焦肉牛、马铃薯、杂粮、蔬菜等重点农业产业进行深入论证,听取乡镇意见,早准备、早谋划,为来年产业发展谋篇布局。要有系统思维和超前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对已开工的项目要抓进度,对国家明确表态支持的项目要抓紧对接落实,做好征地、拆迁等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变异毒株快速传播、返乡人员大量流动、周边省区疫情多发,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全县上下要立即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会议要求:

要统筹当前重点工作。各工作专班要立即行动,摸排各乡镇红白喜事,要做到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关闭宗教活动场所,叫停50人以上大型会议。要加强对道路卡口主通道的轮班值守,管住人、盯住物,查清行程码。要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严防农村各输入小路口。要对城市社区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做到人防物防技防,要落实好物资保供,公共场所要做好通风、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任何漏洞。各乡镇村组要及时摸排,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四方”责任,不能有边缘户游离于监管之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后,召开了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议《西吉县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调整》;召开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