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西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19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国共产党西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2月18日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7人,县委候补委员8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县直部门(单位)、区、市驻县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西吉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固原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了《西吉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西吉县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 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全会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号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上下在新的赶考路上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固原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决议》精神,对全区、全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固原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会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需要”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坚定不移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要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在党的指引下不懈奋斗。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个根本问题”,坚定不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要深入学习宣传全会思想内涵,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巨大热情。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入脑入心,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讲凝聚共识,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总体要求,谱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西吉篇章。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进先行区建设。要厚植为民情怀,忠实践行宗旨使命。要坚持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指出:

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着力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

全会强调:

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切实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不断强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

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在共居共学中促进广泛交往,在共建共享中促进全面交流,在共事共乐中促进深度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要加强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同向发力,构建共建共治格局。要保持警醒,主动防范化解风险。要分析研判,提高依法治理能力。要坚持标准,建设一流干部队伍。

要着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导”、依法“管”、主动“防”、综合“治”,推动宗教工作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由管住向管好转变。

全会指出:

要紧盯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聚焦“红色固原、绿色发展”定位,以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拖不成的危机感,在同心实干美丽新固原、同心善干建设先行区中作出西吉回答。

全会强调:

要坚定不移壮大县域经济,为全市经济发展强肌健体。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为重点,全力做优肉牛、马铃薯、纺织服装、文化旅游、林草五大主导产业。变“冬闲”为“冬忙”,抓实项目建设,在精准对接、狠抓落实中抢占先机,在提质增速、追赶超越中增创优势。

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为增进民生福祉倾心用力。要善作善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以赴抓好五项提升行动,凝心聚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群众生活水平一年更比一年好。

要坚定不移改善生态环境,为建设森林城市增绿添彩。坚持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不变、治理环境污染强度不降、保护修复生态劲头不松、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不减,为固原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增绿添彩。

要坚定不移传承红色文化,为红色固原发展赋能助力。“红色”不仅是西吉最宝贵的财富,也是固原最鲜明的标识。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走好新的长征路。

全会要求:

要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这次全会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广泛深入宣传,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上来,把热情和精力投入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西吉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要统筹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启动明年工作,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能源保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用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成事,把该履行的职责不折不扣履行,把该做的事情全心全力做好,把该完成的任务想方设法完成。要旗帜鲜明树立“找攒劲人培养、派抗硬人攻坚、选窝业人重用”的用人导向,不让大家花心思托人找关系,不用大家想办法接触混脸熟,不需大家费心机钻营送红包,把敢想敢干、能干会干、干好干成的干部用起来,对那些工作不落实、长期打不开局面的该撤换的撤换、该调整的调整,进一步在全县上下形成正风纪、严纪律、抓落实、求实效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