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杨生俊调研指导西吉县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1-11-09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生俊先后深入吉强、新营、硝河、将台堡等乡镇,检查指导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县领导张杰、魏廷峰、郑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参加调研。

在吉强镇万崖村兴德移民安置点,杨生俊沿着村道查看基础设施建设、调研移民村出户入园、设施农业、冷链储存项目推进和“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等工作。杨生俊强调,要把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乡村振兴重点扶持县的政策机遇,完善移民村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抓好户籍迁转、发展致富产业,努力把移民村打造成产业兴旺、环境宜居的美丽新农村。要抓好移民村管理,做好移民群众户籍转入工作,纳入统一管理,做好各项社会服务。对已实施的项目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在吉强镇万崖村、新营乡陈阳川村、硝河乡高原村、将台堡镇东坡村、兴隆镇张节子村和马莲乡巴都沟村高标准节水农田项目点,杨生俊听取项目规划情况和前期准备工作。指出,发展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担负起为民职责,进一步完善农业产业规划,变冬闲为冬忙,因地制宜明确产业方向,充分利用现有地表水资源,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为乡村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夯实基础。要不断调优农业产业结构,流转整合现有土地资源,引进龙头企业,采取“反租倒包”形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经营,通过订单式种植、订单式销售,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附加值,切实提高群众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