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白学贵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1-11-06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5日晚,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学贵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紧急通知》,研究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担当政治责任,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安全屏障。要规范防控流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按照陈润儿书记的讲话要求和第八版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一步规范防控、隔离、运转、管控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和操作程序,分层次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展培训,确保疫情防控规范有序、高质高效。同时,在定好规程、抓好培训的基础上,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快速反应、科学规范应对疫情的准备。要落细工作责任。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和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上下一心、紧密配合、协调联动,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会议强调:

要补充疫情防控物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抓紧补充医疗物资,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应急局要加强各疫情防控点帐篷、煤炉、煤炭等物资保障。

要完善疫情防控预案。细化修改完善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各工作组、专班组长负责,完善各工作组和专班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县委办、组织部负责抽调科级干部健全网格化包抓方案。

要统筹疫情防控资源。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中隔离点的准备。要坚持“抽硬人、硬抽人”的工作原则,从县直各部门(单位)抽调工作人员补充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力量,优先抽调共产党员,确保人员保障到位。组织部门要对抽调人员进行备案,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察、识别和使用干部,把一些关键时刻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纳入后备库,优先提拔使用。

要健全疫情防控机制。要加强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专班之间的沟通衔接,统筹协调,落实好日调度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要标定疫情防控网格。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西吉县大网格网格长,各县级领导担任包抓乡镇、社区和集中隔离点网格长,1名乡镇、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295个行政村和95个小区网格长。压实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要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手段、搭建多种平台,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把疫情形势讲清楚,把法律责任讲清楚,把防疫常识讲清楚,让群众明形势、知义务、强责任,夯实疫情防控群众基础。加强宣传引导,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倡非必要不网购、不寄递生冷鲜。要结合疫情防控,开展传染病防治法的普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配合疫情防控。

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要抢抓外出务工人员冬季返乡的有利时机,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做好第一针、第二针、第三针疫苗的接种工作。

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县应急局要购买水果、牛奶、方便面等物资,做好全县各小区、市场、集中隔离点和交通查验点等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