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杨生俊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1-01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3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杨生俊先后深入火石寨、红耀、田坪、平峰、西滩等乡镇和河畔人家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政府副县长鲜瑞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外地人员进入西吉要采取哪些措施?发现风险地区人员怎么办?”在火石寨乡和田坪乡疫情防控查验站,杨生俊详细了解过往人员流量、防控措施落实、物资保障和人员轮班等情况。杨生俊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入境车辆和人员的测温、登记、消毒、行程码查验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验等措施,对进入我县旅游散心、走亲访友等人员一律劝返;对煤炭和工程材料运输车辆要在落实登记、消毒等措施,排除安全隐患后放行。卫健部门和各乡镇要时刻保障查验站疫情防控物资充足。

在火石寨乡和红耀乡卫生院,杨生俊实地查看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情况,了解发热预检门诊流程。杨生俊强调,要进一步规范乡镇卫生院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实行专人专班,分离办公,避免交叉感染;中高风险地区进入西吉人员必须先采取管控措施,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确保消除风险后解除管控措施;要继续补全第一、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着手开始第三针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

针对部分乡镇居家健康监测工作不规范现象,杨生俊要求,要按照居家健康监测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对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乱串门、监测措施不到位行为,要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