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自治区党委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1-09-17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强调:要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提升西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水平。固原市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支队长俞发勇,县领导杨生俊、魏廷峰、祁忠、孙占新、郑超、冯玉宝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冯玉宝就自治区党委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西吉县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俞发勇通报了自治区党委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要求西吉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对督察反馈问题要及时进行梳理,已经完成整改的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未完成的要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白学贵强调:

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是全面小康的重要标志,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各乡镇、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坚决整改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动真碰硬推进整改落实。

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对督察反馈问题认真进行梳理,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整改责任、任务、时限,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强环境治理。要以本次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和监管体系,坚持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全面提升西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水平。

杨生俊从全力组织整改、举一反三排查、健全台账资料三个方面就做好自治区党委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和加强“双控”等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