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第3次会议召开 王学军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07-22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1日,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第3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西吉县医改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全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听取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听取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和巡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全区依法治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审定相关方案,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近年来,西吉县大力推进医改工作,务实创新,积极探索,在完善综合医改制度保障、补齐基础设施发展短板、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新亮点、深化分级诊疗协同应用、搭建就医体验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县域医疗救治中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要求:

要加强领导,扎实抓好全县医改工作发展。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特别是卫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区医改工作统一部署,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改革谋划、加强宣传引导,务实进取、改革攻坚,推动医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全县医改任务落实。要重点抓好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医共体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等,进一步完善合理分级诊疗模式,让更多农民群众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公共卫生服务。

要优化资源,不断补齐医疗服务短板。要通过抓好县级医院专业人才的引进、医疗队伍的培训、东西部扶贫协作医疗人才交流等方式,全面提升西吉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

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大家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广的视野格局来认识经济工作、项目建设,全身心投入到谋划发展、推动发展上来,为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凝聚起强有力的思想和行动合力。

工作任务必须再落细。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抓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动态监测帮扶、“四大提升”行动、“四权”改革、招商引资等工作,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工作责任必须再靠实。各分管领导、各项目建设主管部门、承担项目建设的经济部门,要坚持好专班制负责、清单化管理、台账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坚定担当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政治责任,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要压紧压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要建立工作任务总台账,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统筹能力,及时对依法治县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依法治县各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健全完善统筹协调、沟通联络、督促落实工作机制,推进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分工任务落实。

要严格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要全面实行政府及政府各部门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化管理,确定并公开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确保所有重大行政决策严格履行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程序。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扎实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严格落实执法权责清单,公开执法制度流程,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要推广使用“四位一体”多元解纷机制。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广“四位一体”多元解纷机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会议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和巡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