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7次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7-15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4日晚,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生俊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施办法(试行)》《“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党内谈话实施办法(试行)》《“一把手”述责述廉实施办法(试行)》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十六;《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编);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神。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一以贯之守好初心。要夯实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政治根本,坚定政治方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擦亮党员干部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要坚定党员干部共产主义政治信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要传承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红色基因,一如既往担好使命。要站稳人民立场,把增进人民福祉、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保持血肉联系,把群众所想、所盼转化为执政的方向和动力,做到制定政策用心、服务群众贴心。要坚定奋斗目标,全力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落实“四大民生”提升行动,全力办好教育、医疗、城乡环境等领域的民生实事和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

要增强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行动自觉,一鼓作气开好新局。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要勇于改革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打基础,在“四权改革”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要之处破题解题,不断创新完善群众信访接待和处理机制,统筹推进8项创新性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做精农业、做强工业、做优服务业,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居民收入提升等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聚力用劲,进一步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上,政府党组各成员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谈思路,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