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1-05-12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2日,西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军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国英主持。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顽瘴痼疾各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暨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处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鼓劲,再加压。

会议强调:

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特别是对有问题的干警,聚焦重点案件、重点线索开展谈心谈话;要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主动说明问题的干警,要兑现从宽政策。对存在侥幸心理、想蒙混过关的被组织查处的干警,要从严处理;要充分履行各成员单位协同责任。按照成员单位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任务分工,履职尽责,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

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动员。要深入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和顽瘴痼疾相关禁止性规定,积极引导干警主动说明问题,打消思想顾虑。

要在查找问题上再深挖。政法各单位重点找准本单位的“N”,进行全面系统排查,确保问题查实查透。

要在组织查处上再严实。在前期自查的基础上,再次对标方案要求,全面梳理汇总,对有问题的案件,明确包案领导、办案部门和承办人。

要在线索核查上再加快。对已经立案的干警尽快作出处理,对主动交代问题的干警尽快核实,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形成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激励更多干警主动说明问题。

要在成果转化上再发力。把查纠整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在政法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