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平安西吉建设协调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暨​国安委第3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16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5日,平安西吉建设协调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暨国安委第3次(扩大)会议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生俊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国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市平安建设、命案防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反邪教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公安局、统战部、应急管理局、司法局负责人工作汇报;对《平安西吉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西吉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审议。


会议指出:

去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平安建设、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肩负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任,平安建设“四项”约束性指标零发生,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在2020年平安建设考核中获得全区“平安县”称号。


会议要求:

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对维护国家安全和建设平安西吉重要性的认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要抓好重点工作,有效提升维护社会稳定和建设平安西吉的水平。做好今年平安西吉建设工作,要着力抓好事关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政治安全领域风险防控、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涉众型经济犯罪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打击整治和命案防范打击”六项重点工作,提高平安西吉建设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找准载体抓手,不断拓宽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和建设平安西吉的广度深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吉,必须找准载体抓手,创新实现路径,不断拓展广度和深度。要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以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打造平安西吉。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为目标,进一步提升群众意识。

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国家安全和平安西吉建设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吉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坚持系统观念,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督导检查,完善考核机制,推动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