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4-16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5日,西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二次推进会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军讲话。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西吉组组长李彬、成员白国英、王学军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生俊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国英通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的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郭声琨同志在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督导组与自治区党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精神、车俊同志在中央第四督导组听取宁夏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调度会精神、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精神。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西吉组组长李彬要求:政法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查纠整改的自觉性、深入性;要立足实际、找准问题的风险点、精准查找问题;要掌握政策界限,吃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精神实质,综合运用“十项措施”开展自查自纠。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平衡,教育方式不够活,表率作用不明显问题。政法各单位要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做好衔接工作,把学习教育工作贯穿政法队伍教育全过程,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查、边学边改。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自纠从宽、被纠从严”,“自改从宽、被改从严”政策。

要落实最严举措,以精准施策推进自我革新,确保查纠整改工作更严更实。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围绕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思想发动、强化自我检视、强化外力协助,持续推动问题查深查透。要严格推动组织查处,深挖违纪违法线索,加强线索核查办理,精准适用宽严政策,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要严格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查找“病灶”,全面检视“病因”,靶向施策除“病根”,抓源治本强机制,不断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要强化组织领导,以协同配合凝聚强大合力,保障查纠整改工作有力有效。各政法单位要切实履行工作责任,抓好舆论引导,加强统筹兼顾,化解一批基层矛盾积案、纠正一批执法不规范问题,办理一批为民服务的民生实事,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杨生俊主持会议,并从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精心谋划、扎实推进,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个方面,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了要求。

各乡镇党委书记、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政治部(政工室)负责人,基层法庭、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