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深入部分乡镇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1-04-14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2日—13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先后来到硝河、将台堡、兴隆、什字和马莲等乡镇,调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镇领导班子运行及村组干部考核管理等工作,并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国英,县委办、组织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督导。

王学军要求各乡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要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管好用好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下大力气清除农村生活垃圾,彻底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加强乡村组干部管理,通过推行“周例会”制度、完善绩效管理考核,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真正让乡村组干部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带领班子成员和乡村干部大干快上,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王学军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形式深入各基层司法所和派出所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你们所里都是如何开展教育整顿的?都有什么好的做法?”每到一处,王学军都向基层政法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翻阅台帐资料、学习笔记、值班记录和随机抽查提问等方式,就基层政法单位落实教育整顿要求、开展学习教育和应知应会知晓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

王学军指出,集中学习教育环节即将结束,但学习教育不能停止,要继续把“五项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要通过持续学习,以政策教育促进查纠整改,增强查纠整改的深入性,围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推动自查“十项措施”、组织查处“九查一处理”。政法各单位要动员干警鼓起自我革命、修正错误的勇气,围绕“忠不忠、公不公、廉不廉、为不为”进行自查自纠。政法各单位负责人要和所有干警进行一对一的谈心谈话,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净化纯洁政法队伍,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