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专题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21-04-12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9日—10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军专题调研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抓好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深入开展查纠整改,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国英一同参加调研。

王学军先后来到县纪委监委、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和人民法院,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政法系统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王学军强调:

要高度重视,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习教育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础,政法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抓好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开展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问题教育“五项教育”,使全体干警在思想和灵魂深处受到洗礼。

要突出重点,确保查纠整改的进度和质量。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环节和关键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政法系统各单位要启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督办调度制度,全力做好区市县移交过来案件线索的办理,建立办理案件清单,紧抓办理进度和质量,确保把每个案子都办成铁案。要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动员发动全体干警围绕“忠不忠、公不公、廉不廉、为不为”进行自查自纠,建立整改清单,及时进行整改。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要与分管的厅室队干警进行谈心谈话,对个别群众反映强烈、比较集中,有可能构成违纪违法线索的人员要进行重点谈话,教育引导他们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说明情况、争取宽大处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将查纠整改环节引向深入。

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要坚持领导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工作等统筹起来,以开展教育整顿推动政法工作发展,以政法工作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国英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领导宋亚俊、杨建仁、李军、穆存祥和司法局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