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人民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6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5日,政府县长杨生俊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区市纪委全会、区市县党委全会和“两会”、区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征求《2021年西吉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清单》《西吉县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事项落实清单》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三力”。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府系统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刻领会、科学把握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安排部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要善作善成勇担当,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以更高标准瞄准方位抓落实。要紧盯目标任务,对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各项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做精。政府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落实。要把完善机制作为有力抓手,在项目建设方面继续实行项目建设“六个一”推进机制。要以革新思维主动创新抓落实。要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打破传统思路和定势思维,主动作为、借力发展,以新思维打开工作的新局面。要以精准方式科学严谨抓落实。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到精准到位、精准发力,抓好清单化推进、抓实协同化保障、抓紧实效化督办,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要令行禁止守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守纪律规矩。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要坚持依法行政。带头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要加强监督管理。深入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专项治理,持续纠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要压实主体责任。政府系统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确保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坚决纠正。

会议还就当前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重点项目开复工、产业规划政策制定、人居环境示范村推动、植树绿化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政府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纪委监委负责人向参会人员讲廉政教育课。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扶贫办、吉强镇、兴隆镇和什字乡负责人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落实及重点项目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