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2-25

来源:西吉融媒体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3日,全县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生俊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亚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

开展专项治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落实整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开展专项治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要痛下决心治理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腐败等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开展专项治理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共识,进一步营造更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重点难点,全面落实专项治理各项任务。

要聚焦体制机制建设。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制度建设,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相关措施和制度,努力实现靠制度规范权力,靠制度管人办事。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全力配合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等工作落地生根。

要聚焦监管能力提升。要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和行政监督部门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常态化协同监督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

要聚焦突出问题整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加以解决。要严肃自查纪律,坚决整治一些领导干部及特定关系人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过程中违规违法行为。

要聚焦典型案件查办。坚决整治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过程中“递条子、打招呼”,搞暗箱操作、人为操控等违纪违法行为。

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全面发挥好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调研指导作用,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各责任单位要细化制定具体方案,扎实开展本单位本系统的治理工作。各项目实施单位和行政监督部门要及时调度工作进展,谋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要凝聚工作合力。各责任单位一定要对标专项治理目标任务与业务工作,细化贯彻落实举措。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对专项治理办公室布置的相关工作,要及时跟踪落实。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专项治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工作落实情况的宣传力度。

要强化跟踪问效。县纪委监委要督促各有关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切实推进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在西吉县落地见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亚俊主持会议,并从政治站位再提高,高度重视抓落实;工作措施再细化,紧盯重点抓落实;治理责任再靠实,担当尽责抓落实;工作效率再提升,转变作风抓落实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就西吉县制定《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全县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县公安局、发改局、交通局、水务局、住建局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单位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纪委,县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