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领导干部学习班举行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2-19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9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班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宁夏区委党校科研处处长王丛霞教授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县委副书记李国英主持并讲话。

专题报告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单位)、区市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议中心会堂主会场参加;县委各部门(单位)、各群众团体其他班子成员在县委五楼分会场参加;政府各部门(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在政府三楼分会场参加;各乡镇其他班子成员、乡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

报告会上,王丛霞教授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目标而奋斗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授课内容丰富、系统透彻,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践性。

    县委副书记李国英主持报告会并要求:

    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全会精神结合转化文章,确保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和全县“两会”目标任务在西吉落地生根、变为美好现实。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科学排兵布阵,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考核到位,推动各级党组织、各个部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尽忠职守、主动作为,为全县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进一步强化实干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盯“五大产业”、50个重点项目、14项重点工作、8项创新性工作,勇挑重担、勇担重责,在行动中奋力推动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的高质量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