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次学习会议

时间:2021-01-25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2日,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生俊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2021年新年贺词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要领会精神实质,把准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严于律己;对照做好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开好县政府党组及政府系统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要严格对标对表,明确任务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县“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任务落实。坚持把农业农村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盯标抓好“三农”工作重点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做好易地搬迁产业、就业和社会融入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各党组成员要提高站位深学细悟。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历史方位,深刻理解“三个新”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自觉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成效上带好头、做示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结合实际一体贯彻。准确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引全县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抢抓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扎实推进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工业集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生态经济化,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统筹发力真抓实干。加快建设良好营商环境,主动承接产业梯度转移,统筹抓牢发展和安全主线,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全力以赴推动防疫情、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等各方面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十之“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其他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