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21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9日,县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县领导杨生俊、潘存国、刘克虎、张永强、李喜生、杨建仁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年度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杨生俊先后与县安委会副主任张永强、杨建仁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张永强先后与县交通局、自然资源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清形势,以更高标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责任措施落实,确保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紧盯重点环节,以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旅游、建筑施工和城市运行等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全面排查和治理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要敢于较真碰硬,以更强态势推进安全监管执法。要盯牢重点领域。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坚决破除安全监管执法“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现象,通过“四不两直”检查、突击检查、联合执法等形式持续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提高检查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抓好问题整改。对2020年度督查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加强跟踪问效,确保逐条逐项整改销号。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隐患治理不积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不明显、安全生产状况长期得不到有效改善的乡镇和部门,要严肃追究责任;对问题隐患突出、安全条件不达标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生产经营单位,要实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要严明工作纪律,以更严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安委会各副主任和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导检查、亲自督促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盯紧、看牢、抓实,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确保工作环环相扣、步步到位。各企业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真正落实好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要进一步健全应急体系。各乡镇要切实加强应急管理机构建设,做好办公场所、人员配备、装备购置等工作。应急部门要从快从细从严修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补充更新应急救援物资,组建充实应急救援队伍,不断完善应急演练工作制度,常态化、全方位开展好应急演练工作,提高事故救援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