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5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4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生俊在会议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领导李国英、马保师、刘克虎、王万龙、李晓东、杨建仁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充分把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持久战以来召开的一次关键性会议,孙春兰副总理作了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当前,面对疫情多地集中爆发的态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我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着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全县上下要严把入西人员管控。各防疫查验点、汽车站通过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登记、测温,加强对入境、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西人员以及有发热、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人员的排查。

要严把重点人员防控关。全县上下务必深入贯彻落实区市疫情防控要求,倡导“三个减少”,实行“两个严禁”,落实“两个一律”。重点做好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西返西人员摸排检测工作,境外国外来西返西人员的隔离检测工作和治愈病人的检测管理工作。

要严把重点场所防控关。由分管县级领导牵头,相关部门负责,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引导错峰出行和线上消费;要严控交通客流。相关部门(单位)要科学合理安排交通班线,避免乘客滞留和聚集。落实长途客车等交通运输工具的实名购票、对号入座。扩大“无接触”售检票服务。做好进站、候车等站区空间快速测温和客流引导。

要严控疫情输入。公安部门要引导公民尽量减少不必要非急需跨境旅行。文旅部门要主动提醒、劝导市民取消出国旅游。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单位)要加大对进口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

要严格监管大型活动。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暂不审批人员密集型活动。要严控公共场所接待规模,做到非必要不前往、不参与、不聚集。

要严把院感防控关。县卫生健康局要对现有的县人民医院和发热门诊进行再评估,不符合条件的要进一步规范尽快整改到位。县人民医院要全面加强环境和设施消毒。大力推行网上预约挂号、移动支付,挂号、交费窗口设立“一米线”、减少人员排队聚集。

要严肃纪律、强化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立即激活工作机制,全面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开展防控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高效处置;要对标区市要求,抓紧完善疫情防控机构方案,不断完善战备化的指挥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方案,做好战时准备,遇有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启动预案。要督促各项防控工作落实,由各牵头领导对会议确定的文件规定亲自部署,具体落实,监督运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查组要对各工作组、牵头部门和各乡镇落实指挥部要求进行督查,确保有部署、有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要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领导干部网格化包抓乡村疫情防控机制,相关部门要落实疫情防控应急资金保障和应急物资储备,坚决打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