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召开基层治理暨平安西吉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1-05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31日,全县基层治理暨平安西吉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县领导潘存国、刘克虎、高耀明、杨小会、张永强、李喜生、李晓东、杨建仁、李军、穆存祥、马耀宏及平安西吉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平安宁夏建设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平安宁夏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区基层治理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和全市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全县六个领域治理工作牵头部门农业农村局、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教育体育局、商务工业信息化局、民政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

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乡镇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用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治理“1+6”政策体系和平安创建活动“三个载体”,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从助推“中国之治”谱写新篇章、顺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和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长远角度,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和2035年远景目标基本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要紧盯重点,聚集合力,持续深化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基层“1+6”治理与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的“四项重点任务”,既是管长远的战略谋划,也是抓当前的具体措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围绕聚力推进平安建设、深入开展乡村治理、扎实推进社区治理、着力抓好宗教治理、不断完善校园治理、积极推进企业治理、创新完善社团治理,持续深化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

要创新理念,统筹兼顾,推动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一体推进。要围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发挥德治教化作用、提升居民自治活力、发挥智治支撑作用,深入落实基层治理1+6政策文件,着力推进平安西吉建设,为守好三条生命线,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