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朝晖一行来西吉县调研

时间:2020-12-20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7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一行,对西吉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参与支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团委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西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耀明及团区委、团市委、团县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朝晖一行先后深入硝河乡新庄村、王民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平峰镇三合中学和西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复旦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交谈,实地查看他们的办公住宿条件,了解志愿者的衣食住行以及在西吉服务工作情况和需求,并送去慰问金。张朝晖叮嘱各级团委要关心志愿者们的生活情况,多一些帮助和支持,及时解决他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并就进一步深化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改革、提升志愿服务效益、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方法等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

在调研中,张朝晖希望复旦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要通过支教深入了解西吉县情、认识自我、认识社会,为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打下坚实基础;要在做好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思考如何教、教什么、怎样教的问题,通过依托母校资源,结合所学专业,借助信息化手段,找准志愿者服务的工作契合点,不断创新支教方式方法,切实提高西吉乡村教育教学水平。

在西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张朝晖跟来自高校、西部计划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和各级团委负责人进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委建设、深化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改革和校地合作志愿服务项目等内容进行探讨。

张朝晖要求: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尊重志愿服务的内在逻辑,志愿服务要回归“志愿”本身,根植于社会需求,从组织形式和活动内容上不断创新、提升活力;要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将服务学生成长和服务地方发展建设相结合,推出更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让更多有志青年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