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16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0-12-17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5日晚,西吉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生俊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政府党组2020年第16次(扩大)会议。政府党组各成员参加会议,政府副县长李喜生及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传达学习了陈润儿同志《关于<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传达学习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传达学习了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要对标对表绘好全县发展蓝图。要抓紧完善规划纲要,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西吉县初步形成的规划纲要内容再补充、再完善。要精心谋划“十四五”项目,争取谋划的项目纳入国家和自治区项目盘子。要谋实定准明年工作,对初步梳理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和创新性工作再修改、再完善。同时,各分管领导要抢抓冬闲时间,督促分管部门及早着手明年产业扶持政策的接续和修改完善。

要加压奋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补齐经济指标欠账。财政、税务部门要再努力一把,力争经济指标与去年持平;商务工信、统计部门要加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综合研判,紧盯监测企业,做好统计上报工作;调查队要继续做好两项收入的监测统计,确保全年各项经济指标较好完成。要全力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各分管领导要主动对接自治区主管部门,加大跟踪落实。要紧抓效能目标考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和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对今年确定的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和民生实事抓紧高质量办理清零,并做好县委全会和“两会”的准备工作。

会议研究审定《西吉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2020年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西吉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的报告》,并听取了政府党组各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抓理论武装。要把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二者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始终。

要明确责任分工,从严抓责任落实。政府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分管业工作中,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要紧盯关键环节,从严抓作风建设。各班子成员要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政府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和廉政风险防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