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区“互联网+医疗健康”推进会在西吉县召开

时间:2020-11-09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6日,全区“互联网+医疗健康”推进会在西吉县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马秀珍出席并讲话。自治区相关厅局、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医院负责人,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卫生健康委(局)、医院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西吉县参加推进会的领导有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政府县长杨生俊、县委副书记李国英、政府副县长李喜生。

与会人员分三组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兴隆镇中心卫生院和单北村卫生室,观看了西吉县“互联网+医疗健康”宣传片,对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院内业务互联互通、远程放射会诊、便民措施应用、与医共体联通远程诊疗运行、与区内三甲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心电远程诊疗运行、与区内三甲医院建立远程会诊运行情况,兴隆镇中心卫生院基层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应用、“大专家.com”在线学习和基层高血压项目管理和健康小屋居民健康体检工作,单北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APP应用及信息“只录一次”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 

当天下午,在县会议中心会堂召开了全区“互联网+医疗健康”推进会。通报了全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吴忠市人民政府、西吉县人民政府、惠农区人民政府、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和永宁县人民医院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马秀珍从要加快“一体化”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互联互通;要加快应用平台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加快保障体系建设,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全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指出,我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获批两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示范区建设总体部署,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形成了一批典型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优化了医疗资源配置,互联网诊疗应用场景逐步向医疗服务全业务、全流程拓展。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区利用“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提升了病例筛查效率和患者救治能力,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仍存在互联网医院建设进展缓慢、电子健康码应用还不顺畅、信息互联互通还有障碍、基层远程医疗应用能力不足、网络安全工作亟待加强等问题。


杨培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下一步要聚焦问题、精准施策,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