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督查指导吉强镇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0-22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吉强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最后时刻,全体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进入临战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当中,全力以赴迎接各类考核验收,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县领导刘克虎、张永强、张国义一同参加。

在吉强镇羊路、夏大路、高同、大坪和酸刺等5个村,王学军详细了解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到岗和入户帮扶情况,现场随机抽查干部对常住户、非常住户、建档立卡户、非建档立卡户的家庭情况知晓程度,并就档案资料规范完善和佐证资料采集相关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王学军指出:

吉强镇村多社区多,贫困人口基数大,与其他各乡镇相比,工作更复杂、工作量更大。长期以来,吉强镇在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上比较薄弱。今年以来,镇村干部做了大量的工作,脱贫攻坚发生了明显变化。通过督查来看,还存在个别村档案资料不完善、“两不愁三保障”方面有隐患、部分县内劳务移民底数不清、“有人无户”特别是户口不在西吉的暂住户住房安全问题比较突出、村与村之间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

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工作,王学军强调:

要坚决彻底清除“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隐患。对全镇尤其是城乡结合部的C、D级危房要进行全面排查,坚决不能住人;要注意控辍保学,绝对不能出现一名辍学学生;要加快医疗保险收缴进度,确保全面完成收缴任务。

要抓紧完善档案资料。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将户说单、一户一档、外流人员佐证资料等再逐村逐户逐人核对一遍,确保数据档案资料真实,经得起考核验收。

要下决心整治环境卫生。通过督查来看,城乡环境卫生有了一些变化。要动员护林员、保洁员、社会服务岗、公益性岗位“四类人员”全员上岗,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尤其要集中清理城乡结合部、县城各出入口可视范围内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包村领导和驻村工作队要各负其责,抓好各自的村和社区。社区要重点关注劳务移民,进一步加强与移民户籍所在村的对接,尽快提供安全住房等佐证信息,抓紧完善档案资料。脱贫攻坚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最后时刻,全体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进入临战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当中,全力以赴迎接各类考核验收,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