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主持召开西吉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9次会议

时间:2020-10-21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9次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要认真做好年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及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和区市驻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扶贫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迎接2020年西吉县脱贫退出第三方专项评估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十分重视,每年的扶贫日都作出重要讲话。从党中央到各级媒体都在关注着52个未脱贫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脱贫销号这个任务和目标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降低,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从自治区行业部门验收反馈信息看,西吉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是好的,没有发现错退漏评现象,群众满意度有了明显好转,但还存在档案资料不够完善、数据逻辑关系不够严谨、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和措施不够清楚、个别乡村和农户环境问题依然突出等问题。自治区第三方专项评估检查考核组即将入驻西吉,考核结果直接影响到西吉的脱贫成效,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做好配合工作,争取交出脱贫攻坚合格答卷。

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要全力做好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认真准备好扶贫档案资料和入户调查工作,对第三方评估验收考核组发现的疑似错退、漏评现象要第一时间提供佐证资料,进行整改清零。要认真做好接待、访谈准备和评估验收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同时要客观公正、积极热情的做好评估验收配合工作,决不能干扰评估验收组正常工作。要认真准备好“四查四补”回头看,对“两不愁三保障”硬件指标再次进行拉网式大排查,一户一户过筛子,不放过影响脱贫攻坚的点滴问题,确保年底普查工作圆满过关。

要认真做好年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准备好各类档案资料和三落实情况,对“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隐患坚决彻底消除,坚决不能出现辍学学生,全面完成医疗保险收缴任务,D级危房坚决无条件彻底拆除,C级危房要彻底排查摸底进行加固,坚决保证不能住人。要继续完善各类档案资料,对户说单、一户一档、外流人员等资料再逐村逐户逐人盯对一遍,确保数据档案资料真实,经得起考核。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快扶贫资金支付进度和逾期贷款清收工作,网信、公安部门要主动做好社会舆情预警工作。各包乡领导、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进入临战状态,全部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当中,进村入户宣讲扶贫政策,帮助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