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督查指导沙沟、白崖两乡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0-20

来源:西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在沙沟、白崖两乡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抓紧排查当前脱贫攻坚软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树立必胜信心,确保高质量通过考核验收。县领导王万龙、张永强一同参加督查。

王学军先后深入沙沟乡叶河、顾沟、阳庄、东沟、白崖乡余套、红套、小坡、旧堡、泉沟垴和阳洼等10个贫困村,向乡村干部、村医、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各村基本村情、“两不愁三保障”和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随机抽查提问他们对贫困户相关信息的知晓率,并就档案资料完善和佐证材料采集等进行现场指导。

王学军指出,沙沟乡过去遗留问题多,产业基础薄弱。近年来,在产业结构调整特别是蔬菜种植、种草养畜上有了新的突破,在“四查四补”上下了很大功夫,在解决遗留问题上想了很多办法,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来说取得了很大进步。白崖乡贫困人口比重大,非常住人口占比高。今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全乡紧紧围绕“四查四补”做了大量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明显成效。通过督查发现,两乡还不同程度存在佐证资料取得不全、不准、相互矛盾;“两不愁三保障”硬件方面还存在隐患等问题。

针对两乡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王学军强调,要坚决干净彻底清除“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隐患。对住房、医保等“硬伤”要全面进行排查。D级危房要全部拆除,C级危房可以堆放杂物和粮食,但坚决不能住人;辍学学生要全部劝返;医疗保险收缴要加快进度,确保全部清零。

要抓紧完善档案资料。对非常住建档立卡户,必须要当面采集安全住房、医保缴纳、学生学籍等佐证资料;包村干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抓紧时间对档案资料再逐村逐户逐人盯对一遍,确保数据信息质量。

要大力整治农村环境卫生。要动员护林员、保洁员、社会服务岗、公益性岗位“四类人员”全部上岗,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彻底清理可视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抓紧排查当前脱贫攻坚软硬件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加强对政策的学习研究,树立必胜信心,确保高质量通过各级各类考核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