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督查指导田坪、红耀两乡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0-18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在田坪、红耀两乡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闯关心理,静下心来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隐患全部清除,将档案资料认真细致进行完善,确保脱贫验收不出任何问题。县领导李国英、宋兆吉一同参加。

在田坪乡庙山、碱滩、腰庄、大岔、二岔、三岔、红耀乡小岔沟、小堡、关儿岔等9个贫困村,王学军向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村上基本情况、土坯房拆除、产业发展、外流人员分布、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等相关情况,就佐证资料,“一户一档”资料,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退出程序等进行详细查阅并进行现场指导。

王学军说,今年以来,田坪、红耀两乡在产业结构调整特别是薯玉间作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四查四补”整体上做的比较扎实,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但通过督查发现,两乡“两不愁三保障”硬件达标方面还存在危房、医保收缴等问题,档案资料软件方面还不够完善、质量不够高。

针对两乡下一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王学军强调:要坚决彻底消除“两不愁三保障”各类隐患。D级危房要全部进行拆除,C级危房要逐户进行摸排坚决不能住人,辍学学生要一个不落的全部劝返,医疗保险收缴要全部清零。要加快完善档案资料,确保数据质量。包村干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抓紧时间再次开展档案资料“回头看”,一户一户再核对,确保数据信息质量;把外流户“两不愁三保障”佐证资材料要收集齐全,尤其是外流建档立卡户的佐证资料务必精确真实。要继续大力整治农村环境卫生。通过督查来看,两乡环境卫生总体比较好。大家要充分认识干净的环境卫生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迎接验收的需要。要动员“四类”人员全部上岗,全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垃圾死角。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克服侥幸闯关心理,下决心对问题村、薄弱村的短板和问题盯住解决,静下心来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全部清除,将档案资料认真细致进行完善,确保脱贫验收不出任何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