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督查指导火石寨乡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0-16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在火石寨乡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脱贫攻坚到了迎接大考的的关键时刻,要坚决消除“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隐患,认真细致完善各类数据档案资料,大力整治农村环境卫生;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检察院检察长穆存祥一同参加督查。

在火石寨乡红庄村、元咀村和罗庄村,王学军向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村上基本情况、土坯房拆除、产业发展、外流人员分布等相关情况 ,并亲自查阅“一户一档”、外流户、脱贫退出等资料是否规范、完善。

王学军说,通过督查发现,火石寨乡“两不愁三保障”硬件还存在辍学学生、安全住房、医疗保险收缴等隐患,软件资料还不够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比较薄弱等问题。

针对下一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王学军强调:要坚决彻底消除“两不愁三保障”各类隐患。尤其是事关脱贫攻坚验收的辍学学生要一个不落全部劝返,要全部拆除D级危房,C级危房坚决不能住人,医疗保险收缴要全部清零。

要认真细致的完善各类数据档案资料,把外流户“两不愁三保障”佐证资材料收集齐全,尤其是外流建档立卡户佐证资料务必精确真实。

要大力整治农村环境卫生,干净的环境是疫情防控需要,要对“四类”人员定岗定责,清理环境卫生死角盲区。要及早谋划来年的项目,火石寨乡要发挥生态资源优势,走经果林产业和种草养牛产业并重的路子。

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早着眼明年的村两委换届工作,培养一批有能力办实事、能办事的村两委后备干部,要严格落实各项基层党组织制度,多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提高群众对村务信息的知晓率,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