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吉县政协视察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工作

时间:2020-09-18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7日—18日,县政协主席马天英带领政协视察组对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工作进行视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马保师,政协副主席刘东海、宋兆吉、李西平、张国义先后参加视察和座谈,政府副县长李晓东及政府办、住建局、资源局、火石寨管理处和火石寨乡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宁夏六盘山水务有限公司西吉分公司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吉源供热公司西区站,天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城区配煤中心,火石寨石山村大果榛子“四个一”试验示范点,月亮山水源涵养林和红线内风机拆除点等地,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生态建设、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后贯彻落实情况。

在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工作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上,固原市生态环境局西吉分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县环保工作总体情况,各位委员围绕污水处理回收利用、月亮山水源涵养林建设、农村粪污高效利用、城市环境治理、服务窗口服务理念改进、“四个一”林草产业后续管理、固体废物监管与处理、生态经济有机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视察组对西吉县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工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西吉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月亮山水源涵养造林工程等生态建设,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行动和“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在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有力推动了高质量发展。

视察组指出,要持之以恒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指南,对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要求,以长远的眼光和开阔的视野制定完善好“十四五”规划,更加注重政策措施的延续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挖掘释放绿水青山的生态功能和经济优势,将生态和经济、山绿与民富有机结合,真正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