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主持召开十四届西吉县委2020年第24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0-09-18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7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20年第24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和固原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观摩研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要认真传达学习,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推动重点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坚定不移推动重点产业发展。要紧紧围绕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西吉“怎么办、怎么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努力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主要精力凝聚到产业发展上来,凝聚到生态建设上来,凝聚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来。

要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各乡镇,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按照区市党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禁伐、禁垦、禁采、禁牧“四禁”,做到减少资源消耗、减少污染行为、减少废物排放、减少药肥用量“四减”,做到保持河道不断流、保持湖泊不干涸、保持水土不流失、保持农田不污染“四保”。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抓好六盘山400毫米以上降水线改造绿化建设,加强月亮山的绿化和葫芦河流域的系统治理,确保葫芦河水质稳定在IV类以上。

要突出重点产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自治区谋划布局的九大特色产业和全市重点产业发展要求,结合西吉实际,重点抓好种草养牛、马铃薯、纺织和服装加工、文化旅游、林草产业五大产业,实现农民增收、就业增加、财政增收。要紧盯“五大重点产业”,实行“一个重点产业、一名县委政府领导主抓、一名人大政协领导协抓、一个工作班子全力抓”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逐级抓好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润儿同志督导西吉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姜志刚同志来西吉调研脱贫攻坚情况,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自治区党委和陈润儿书记要求,持续发力防松劲,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项工作再提速、再压实、再严紧,盯住薄弱环节奋力攻坚不松懈。

工作措施要再精准。要抓紧完善县、乡、村、户的台账档案资料。各乡镇要在9月20号前完成入户信息采集、比对和系统录入,确保实现户信息表、村级档案、县档案和国家扶贫信息数据库四者相统一。要继续开展“四查四补”回头看。高度关注辍学学生、自来水、安全住房,确保干干净净清零所有问题。要扎实做好移民后续工作。9月底前,生态移民迁出区的拆除要干净彻底清零,生态移民迁入区移民点上的空房、空圈、空棚要坚决清零,劳务移民的空房和零就业家庭要坚决清零,自发移民“两不愁三保障”佐证资料要加快采集。要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全体帮扶干部要利用周末到帮扶群众家中开展帮扶工作,宣传扶贫政策,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组织部门要加大督察暗访力度。要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各乡镇要督促护林员、农村道路养护保洁等公益性岗位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要加大督查。

工作节奏要再加快。从现在起,距区市考核验收只剩下不到1个月时间,全县上下要进入临战冲刺状态,全面加快工作进度,认真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抓紧抓实“四查四补”再查再补,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

工作作风要再严实。乡镇党委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长和第一书记的管理,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固原市动员会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环保督察;要严格对标对表,迅速抓好整改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配合环保督察。

会议通报了十四届县委2020年第17-20次常委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听取了县级领导包抓整顿软弱涣散和薄弱村党组织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