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姜志刚在西吉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时间:2020-09-16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姜志刚在西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开展“四查四补”,保质保量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及县领导张永强、李晓东陪同调研。

姜志刚一行先后来到马莲乡张堡源村、将台堡镇牟荣村、硝河乡隆堡村和新庄村,实地调研优质菜心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四个一”林草产业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脱贫攻坚薄弱村挂牌督战、发展肉牛产业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并走访建档立卡户和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姜志刚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胜全局的关键时刻,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严格对标脱贫目标标准,全面查透漏统、漏项、漏扶、漏管等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时限标准,逐条逐项精准发力,把群众脱贫的漏洞堵住。

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依托企业在品种、技术、市场、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带动更多农民参与现代农业生产经营。

要引导群众外出务工与就地就业相结合,通过建设“扶贫车间”等方式,扩大致富“空间”,解决贫困群众持续增收问题。

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这一重大使命,发展节水型生态农业,落实好“四个一”产业发展路径和目标任务,着力提高土地产出率,构建山水美、业态美、城乡美、环境美、生活美“五美融合”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