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学军督查指导震湖乡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9-14

来源:西吉县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在震湖乡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彻底清零“两不愁三保障”所有问题,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迎验和普查准备工作。县领导李国英、高耀明、宋兆吉一同参加。

王学军先后深入震湖乡张岔、张撇、苏堡、河滩、堡玉、和平、立眉、陈岔、龙川、红庄、东岔、蒙集、党岔这13个贫困村,听取了乡村干部、各村网格长、驻村工作队关于各村村情、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四查四补”等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在部分村卫生室,王学军通过与村医交谈,详细了解药品种类、慢性病随访及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王学军还走进张撇村扶贫车间、苏堡村园区养殖场、立眉村大果榛子种植基地、红庄村养殖场及陈岔村马铃薯大田,就村集体经济发展、肉牛养殖、“四个一”林草产业发展及马铃薯长势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王学军指出,今年以来,震湖乡乡村两级干部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下一步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总体来看,“四查四补”做得比较扎实、种养殖结构调整有了新的变化、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但还存在档案资料入户信息采集不完整、群众观念落后、产业基础薄弱、基层干部冲刺状态和决战劲头不足等短板弱项。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学军强调,要全力以赴坚决彻底清零“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软硬件问题。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候,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一个不落的做好农村住房、医保、自来水等“硬件”的清零,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档案资料整理要规范细致、内容真实、信息准确,切实做到农户信息表、村级档案资料和数据库三者相统一。

要在结构调整上加大力度。要及早谋划明年种养结构调整,大幅压缩冬小麦和低效杂粮种植面积,扩大青贮玉米和马铃薯种植面积,提高种植水平;要结合金融扶贫和整村推进,大力发展西门塔尔等优良品种肉牛养殖,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要在干部管理上再加强、再严格。乡党委要持续从严抓好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